花爷的个人作品集。
全都是朕的心肝脾肺肾。

吴京水仙《百亿》精装版+攀登者方五洲x曲松林《兄弟》,详情请围观 @世人皆欲杀

这两个都是19年底为杀酱排版的,杀酱那段时间吴京中毒,带着我一起在弄这堆东西,导致排版那几天甚至晚上睡觉梦见一堆吴京,我的天2333其实这一本比起百亿的第一部排版相对来说……我感觉视觉效果上是很不行的,只有图2这张目录我非常满意,在文中FT有说每一点每一杠都是根据CP名字的摩尔斯电码经过计算后按角度摆放上去的,而上面的数字,也是我们俩专门去百度查的定位,为了做个排版我真是恶补了天文学!中途没有灵感,按照杀酱的一些想法我做了非常多的素材,在图三非白底部分几乎都是我自己做的最后没用的上的素材,包括星河啊、雪山啊、仪表啊。或许到时候上传到素材网可以造福大家2333还有那个杀酱的CP印章,原本我们真的想刻出来2333但是实在是太贵了2333当年家母不希望我走设计的道路时的理由是:倘若有一天你没有了灵感,日子就非常难过了。我可以理解她的苦心,做这本的时候那种脑袋空空又很着急【因为同时要忙着考试】的感觉,真的非常绝望。但至今我仍然相信,我们作为智人的后代,终究不会灵感枯竭的。即使我小时候有无数奇思妙想在如今不复存在,但我仍然还是会在很多被迫【没错!每次被杀酱催稿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崩溃的23333我辞职以后除了因为家人,很少有被逼到要哭出来的情况,她经常能做到2333】的情况下迸发出全新的思想火花。也正是那段时间同时做这本和叶蓝本,就突然想到既然是流浪地球,那就做一个流浪页眉页脚吧,算是个对自己极其狠心的想法,因为厚厚300-400P,我真的先根据电影的地球发动机设定和杀酱的科幻科普自己画出了这一颗流浪地球,我们俩为了喷气的物理效果讨论了好久!然后一页一页地计算,让这颗小地球从页脚爬到它的终点,这个过程中大半夜的杀酱唱了那首蜗牛与黄鹂鸟,就有了丧心病狂的本宣23333

《兄弟》这本也很突发,毕竟也很简单,杀酱突然想做就做了,封面说想做成人民日报的感觉23333杀酱本身还是很正经的正剧写手,在排版的过程中我再三表示这篇文的格局真的非常大,如果她真的写原创,我觉得按照杀酱的文学素养和行文格局,必成经典!当然她的性格就是那么独一无二,真正的为爱发光,这也是为什么我都做得这么痛苦了,但一旦她提出了,我都无法拒绝吧,所谓人格魅力就是如此。

因为这套做得确实很痛苦所以无论FT还是这里都写的比较多,她那么高端正经的作品,却常常被我弄出了一堆傻白甜欢脱的元素进去,读者们可能读着都觉得出戏,我的设计风格比起市场上那么多大佬实在是不可相提并论,我一直觉得他们的排版才配得上大气又精致的作品,他们的认真才配得上作者们尊称排版太太老师,而我,很幸运,被身边的大家这么宠着,甜甜地叫着人偶影砸,鲜少考虑别人的想法做着自己喜欢的风格,B数我是很有的!

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

评论
热度 ( 17 )

© 霸道总裁Oinga | Powered by LOFTER